[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空调业破局回暖苏宁多举措平抑空调价格(3)

icon 2013-03-04 15:55:24
icon 0

  营销攻略:多元渠道融合 深化品牌合作

  苏宁云商转型开创了行业新模式:线下门店转型融合、线上渠道迅猛发展、定制化渠道异军突起,苏宁新型零售服务平台融合了多元化渠道、全品类产品及全方位服务。代表了市场发展趋势,与各大上游厂商的发展策略也不谋而合。美的、海尔、约克、惠而浦、三菱重工、志高、奥克斯、大金等国内外空调品牌对苏宁新模式充满信心,与苏宁深化品牌合作。依托大采购平台,上下游直接对接合作,减少代理流通渠道的中间费用,实现销售成本最优化。在苏宁易购设置品牌专区,开发线上定制化专属产品,丰富易购产品线。在线下产品上将在25个公司新增多家品牌的家用中央空调产品线,改变中央空调代理渠道闭塞高价的“潜规则”,进一步缩小与单体机的价格差距。

  2012年空调行业处于低迷状态,内销下滑明显达14.7%。2013年各上游工厂亟待促销时机,尤其是在一二级市场释放冷年需求,完成年度销售任务。节能补贴政策流程的进一步规范,部分代理渠道与地方家电在资金实力、资质、正规发票、办理流程等方面无法满足国家要求。正规的家电零售服务商在降低节能产品单价上更具有优势 。

  借助苏宁云商新平台以及空调旺季启动节点,3月各大品牌纷纷联合苏宁开展大型促销。对非节能补贴产品线全面清库,节能产品额外增加工厂与苏宁双重补贴,全面拉低空调产品价格。以美的为例,3月8-11日的独家联合团购,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陆剑峰2月25日率领全国百余家销售公司的高管与苏宁团队召开了全国视频动员会,打响春季旺季促销的第一枪。海尔、约克、惠而浦、长虹等品牌紧随其后,海尔在3月15-18日开展专场团购,约克空调2周年特惠、惠而浦上市五周年庆典。在区域上,华南、西南率先启动,尤其是广州地区将在3月4日联合全国空调上游厂商,召开全国空调旺季新闻通报会,发布2013年空调行业趋势、行业服务标准规范、厂商联合抑价举措等,并在华南地区全面拉开空调大促,瞄准3月空调市场。

  服务攻略:首创SO2O服务 满足全方位需求

  苏宁首创空调双线服务模式(SO2O),线上苏宁易购与线下苏宁实体店共享自营空调售前售后服务。在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物流送货、售后安装维修等方面资源共享。并针对线下消费群、网购群体、定制化群体精细管理、建设团队、定制空调服务项目等,力求满足全客群、全方位的服务需求。2013年苏宁更加注重物流以及自营服务能力建设,送装服务将更强调及时性。此时购买空调可以避开夏季消费高峰,享受专属定制的空调服务,例如在部分区域推出四小时内安装政策,并在全国5个城市推出送装一体化服务,由售后工人带货安装,一站解决送装。在家用中央空调方面,实现从产品线到设计、出图、专业监理、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的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提高空调产品的服务附加值,也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此时购买空调是最佳时机。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