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国美被收购传闻发布者承认本非确定消息

icon 2013-02-25 09:47:0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金华站:日前,国美电器发布声明称,“国美将出售给百思买” 传闻纯属谣言。中国家电网就此事采访了该消息的第一发布者――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李成东称,“黄光裕欲将国美出售给百思买”本就不是完全确定的消息,但国美线下及线上都在收缩确是事...

  日前,国美电器发布声明称,“国美将出售给百思买” 传闻纯属谣言。中国家电网就此事采访了该消息的第一发布者――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李成东称,“黄光裕欲将国美出售给百思买”本就不是完全确定的消息,但国美线下及线上都在收缩确是事实。

  分析苏宁文章 国美“躺枪”

  2月22日,虎嗅网发表署名为李东成的行业分析文章:《苏宁,下一艘“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文中提及:苏宁的战略再次调整是必然,否则,结局将和国美一样,“国美电器11月19日公布了前三季度财务报告,国美前三季度净亏损6.87亿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7.91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营收为360.5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人民币439.83亿人民币同比下滑约18%,前三季度国美电器的毛利率为15.88%,而去年同期的为18.85%,毛利率下滑了2.97%”。

  文中另指出,“已经通过消息渠道了解:黄光裕无心再战,百思买欲重返中国,黄则可能将国美出售给百思买”。

  原作者承认并不是确定消息

  当晚23时,国美官方微博就发布严正声明,称此说法纯属谣言,国美将保留追究谣言制造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并表示对于这一别有用心、严重损害企业商誉、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李成东承认,“这(黄光裕可能将国美出售给国美)就不是完全确定的消息”。但他同时指出,只有一点是确定,那就是国美电商亏损严重,而且国美电商渠道和线下渠道都在收缩,黄光裕也不是非常确定电商的未来将会是如何。

  而国美在声明中就线下“收缩”行为解释称,是为“坚持大店(旗舰店)建设战略,以单店效益提升为主要增长点”,线上则在“寻求可盈利电商渠道业务模式”。

  国美最后指出,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与信任,“某些别有用心的个人切勿随意制造谣言中伤企业,影响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破坏社会和谐,否则企业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更多家居建材咨询请关注:   金华家居 金华建材 金华装修 金华卫浴 金华橱柜 金华房地产   金华房产网   金华房产   金华房网  金华二手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