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欲买空调 可以提早出手了

icon 2013-04-22 09:02:39
icon 0

  昨天,市区国美、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开展大促销,特别是各空调品牌已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五一”空调促销大战。据了解,空调每年销售旺季从6月开始。不过,家电卖场提醒消费者,今年想买空调要趁早,因为空调市场5月底6月初面临政策调整期,消费者不要错过节能补贴的机会。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自去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将到期。去年6月,相关部门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推广节能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能效补贴从每台100元至600元不等。其中,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财政部共同下发的空调产品节能补贴细则规定,家用空调定速、变频1级及2级能效产品均可享受180元至400元不等的政策补贴。据了解,此次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实施的期限是从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目前家电卖场还没有得到政策将延续的消息。

  另外有消息称,空调能效新标准 《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将于6月起实施,变频空调的能效限定值将从现行的3.0提升至3.9,能源效率等级改5级标准为3级标准。目前,市场上家电执行的是5级能效等级制,从1级到5级能效等级逐步降低。由于节能要求提高,空调厂家已不再生产4级和5级能效等级的空调,市场上只有1级到3级的空调在销售。新标准将淘汰目前的3级,把现行1级和2级各递降一级,变为2级和3级,同时新增加一个1级标准。厂商为了处理库存,近期会集中低价抛售现有3级能效变频空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