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2家居建材行业大事纪

icon 2013-01-24 08:59:3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金华站: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受房地产不景气的直接影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一年,是家居建材行业经历考验的关键性一年,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不平凡的影响力事件。

  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受房地产不景气的直接影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一年,是家居建材行业经历考验的关键性一年,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不平凡的影响力事件。

  事件1

  新规严控污染物排放

  2012年1月1日起,更为严格的《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开始执行。新规范规定,建筑陶瓷抛光类单位产品基准排水量限值为0.3,非抛光类为0.1,卫生陶瓷4.0,特种陶瓷1.0。现有企业执行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水煤浆二氧化硫为300,颗粒物为50。专家预计,如果严格按照新规范的标准来执行,国内预计有逾一成中小陶瓷企业将被淘汰。

  事件2

  家居行业掀打假浪潮

  2012年3月21日,北京皇家现代家具在深圳家具展上现场指称,江苏森岩家具展出的“巴厘艺术”系列仿冒“皇家・艺之坊”。据了解,被抄袭的产品包括床头柜、衣柜、餐桌椅、衣架、沙发、茶几、南瓜椅、书柜、书桌等,相似度超过90%;部分产品甚至还保留着“皇家・艺之坊”的烫标品牌LOGO。这在家居行业掀起了一波“打假”的浪潮。

  事件3

  惠州家居卖场忙扩张

  惠州多个家居品牌连锁店在2012年纷纷圈地扩张,部分门店砸钱改造升级。据不完全统计,惠州目前有大大小小的家居卖场300余家,质量也参差不齐。面对鱼龙混杂的家居市场,商家们也在烦恼如何突围而出。卖场越开越多,越来越趋向高端,这也引起了家居产品的两极分化。家居市场急剧扩容,对于惠州中小品牌卖场的影响最大,占有的市场份额日益缩小。

  事件4

  广东陶瓷产品17.1%不合格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7月20日通报陶瓷砖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有24批次产品不合格。本次抽查了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清远、河源、云浮等9个地市126家企业生产的陶瓷砖14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2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1%,剔除仅标识不合格16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7%。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到标志、破坏强度、尺寸、断裂模数和吸水率。

  事件5

  首部儿童家具国标出台

  2012年8月1日,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首先对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性有了要求,其次突出了家具环保性,对家具表面涂层的锑、砷、钡、镉、铬、铅、汞等进行严格限量;最后还对家具的潜在危险加以警示。

  事件6

  红木家具新国标实施

  新国标《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2012年8月1日正式实施。与2000年颁布的国标《红木》(GB/T18107-2000)相比,其最大特点是要求每件红木家具必须配一张《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即红木家具的“身份证”。另外,新国标还要求销售商必须提供产品保修、退换等相关售后服务,并明确超出保修条件及保修期的产品维修收费标准。

  事件7

  广东木制家具11.2%不合格

  2012年9月,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2年广东省木制家具等10种产品省级定期监督检验质量状况。本次检验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顺德等10个地区378家企业生产的木制家具(实木及板式家具)产品共561批次,检验不合格6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1.2%。检验发现63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到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力学性能、漆膜理化性能、漆膜涂层软硬质覆面理化性能、重金属含量、木制件外观、漆膜外观要求项目。

  事件8

  家居家装业贸易标准面世

  国内首部家居家装行业贸易标准《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制定计划由国家商务部2012年初下达,7月启动征集意见。意见稿对于家装行业出现的增项问题做出了规定:家居装饰服务实际施工的费用不得超过事先约定的工程合同报价的8%,顾客主动要求增加的项目除外。对于装修易出现污染的问题,应配合顾客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服务,检测结果应符合GB50325的要求,验收时应由顾客在场监督并签字确认。

  事件9

  家居企业“双11”大促销

  据了解,2012年“双11”家具类销售业绩排名前八位的品牌为全友家居、顾家家居、林氏木业、芝华仕、酷漫居、和购、华日家居、曲美家具。其中,顾家家居的成交额为6000多万元;排名第三的林氏木业当日仅天猫的成交额就达4000多万元。另外,上线仅20余天的嘉宜美的销售额也突破200万元。2012年11月11日23时30分,全友家居在其企业微博上宣布,已提前半小时完成1亿元销售额,成交笔数逾3万笔。

  事件10

  全国脚手架事故频发

  2012年11月22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办49号小区在建保障房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据悉,事发时有7名工人正在3层高的飘台处浇灌混凝土,突然轰隆一声,脚手架失衡,一段长约30米的飘台随着脚手架坍塌,7名工人随之坠下。类似事件还有2012年7月3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中电综合楼工地、2012年10月7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快安辖区一工地、2012年10月9日西安市昆明路6号桥与昆明路交接处一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导致人员伤亡。

  >>更多家居建材咨询请关注:   金华家居 金华装饰 金华装修 金华卫浴 金华橱柜 金华房地产   金华房产网   金华房产   金华房网  金华二手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