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股联盟风悄然在家居业刮起

icon 2013-04-15 10:45:48
icon 0

  12个江浙木门企业联合打品牌、10个著名家居品牌联合做促销,在2013年春天,一股联盟风悄然在家居业刮起,不仅获得了巨大的聚合效应,也给家居业带来阵阵暖意。

  12个木门品牌结盟

  4月2日的北京农展馆里人头攒动,在这里举行的中国(北京)品牌木门窗博览会上,一次性汇集了12家江浙木门企业的“江浙12大品牌木门企业联盟”的诞生让展厅内的其他同类品牌为之惊叹。

  这12个木门品牌集结了固友、世友、关亨、喜盈门、中意・曼克顿、亨力万家、得诺、永保、三鑫、凯龙、凯雅、富朗等早已在江浙地区声名鹊起的品牌。由于这12家木企统统来自江浙良渚文化区,因此在产品特色和营销理念上形成了一种先天的默契。为了让联盟营销体现新的魄力,12家木企还共同发布了《五优精品木门宣言》,通过原料优、工艺优、品质优、外观优、服务优等承诺共同树立联盟准则,争取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表示:“‘江浙12大品牌木门企业联盟’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发展方向,同一地区的门企抱团研发、营销、服务可以让区域品牌形象更加鲜明,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十大品牌异业营销

  如果说“江浙12大品牌木门企业联盟”体现的是同地区、同类产品之间的品牌营销合作,那么由新浪家居发起、将于4月1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成立的“中国好家居品牌联盟”则显示出汇聚“天下好汉”的气魄。

  联盟聚集了行业内不同产品门类的翘楚,其中包括朗斯淋浴房、TATA木门、圣象地板、意风家具、瑞宝壁纸、顾家家居、马可波罗磁砖、金牌厨柜、乐家卫浴和好莱客衣柜等十大品牌,涵盖了建材、家具等众多领域,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为了展现十大品牌企业的营销实力,联盟还将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沈阳、杭州等6座城市同时启动首期惠民万人团购活动,并由各品牌总裁亲自到场喊出全年最低价。

  与以往的大品牌联盟不同的是,“中国好家居品牌联盟”还开辟了创新型的营销模式,通过网络渠道降低营销成本,将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带给消费者。中国好家居联盟会长、朗斯淋浴房董事长向伟昌表示,这个联盟既为商家考虑,又为消费者考虑,可谓是一举两得,“因为好家居联盟的品牌定位统一,大大为消费者缩短了购买时间,同时让家装配套更完美,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好家居品牌联盟”的成立是利商惠民的一项创新之举。对于联盟商家来说,品牌联盟的宣传统一,节省宣传费、效果显著、叠加效应明显。活动规则统一、诚信承诺统一、折扣策略统一。品牌资源互补,绝不雷同,方便消费者一站式采购。此次“中国好家居品牌联盟”就包括了木门、瓷砖、整体橱柜、地板、卫浴等行业最大最知名的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省钱省心省力,还可以享受联盟商家所有的售后承诺。

  联盟激发正能量

  家居企业为何这般钟情于联盟的营销方式?业内人士表示,品牌联盟不断涌现,是基于过去一段时间里其他品牌联盟实践出的不俗成绩和良好发展前景。

  例如,2010年9月25日宣布成立的以北京地区品牌为主的“京派家具品牌联盟”,通过这两年广泛与各大卖场合作,企业赚得盆满钵满。去年9月 1日城外诚举办的“家居名品博览会”上,“京派家具品牌联盟”就以2000万元的销售额占据整个活动销售额的20%;由单一品牌欧人地板发起的“欧人联盟”,更是通过2011年5月至今与集美大红门店及多个品牌联手组织的17场总裁签售会,席卷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还将会有更多形式的品牌联盟蓄势待发。

  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表示,无论哪种形式的品牌联盟,都将对家居行业和企业自身起到促进作用,“联盟内的企业通过相互规范提高了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大家共同出力做营销,又能平摊很多资源压力,这种营销方式将成为一种风潮并逐步激活家居市场的正能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