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今全员复工 两大股东将注资两亿

icon 2013-06-04 09:04:07
icon 0

     临时工今日将全部返厂

  昨日,本报记者从新飞电器获悉,所有休假的临时工今日将全员返厂复工,回到生产一线。

  “‘新飞复工’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我们从未下达暂停全部生产线的通知。在整个过程中除个别生产线调整外其他生产线均正常运转。”昨日,新飞电器一位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从6月3日开始,所有临时工将重返工作岗位。”

  这位负责人称,实际上,此次风波主要涉及生产一部的39、40两条生产线调整,暂时休整的临时工不足千人。

  5月27日,新飞电器在得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明确“节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不再延续后,当日上午10点紧急下达“生产线暂停生产”指令,撤掉在产的产品机型,等候调整生产通知。随即,这一事件迅速引起不同解读,一场沸沸扬扬的“新飞电器全面停产”风波震动家电业。

  “此次恰逢经济形势不好和公司产品线调整,新飞进行了相应的内部调整,结果被外界放大。”新飞电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两大股东将注资两亿元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新飞电器独家获悉,新飞电器的两大股东丰隆亚洲和中航工业将对新飞电器注资两亿元人民币,这笔资金不日可到达账户。

  目前新加坡丰隆亚洲控股新飞电器90%,中航工业持股10%。“丰隆亚洲的注资款已提前准备到位,中航工业的注资款正在走相关程序。”新飞电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飞未来将围绕产品和市场两大支点,加快复兴进度。”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投入新品研发、工艺改造等相关领域。”

  据悉,过去数年,新飞在产品研发上一度为外界诟病。在新飞电器发给本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新品开发”官方回应中重点提及新品研发,称将在节能环保、复合保鲜等方面加快研发进度。

  不过,对于新飞电器何时扭亏,目前仍无时间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