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对公益慈善的持续投入苏宁四获中华慈善奖

icon 2013-04-22 11:16:06
icon 0

  4月19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揭晓,2012年度积极奉献爱心、投身公益的99个爱心个人、机构、企业、慈善项目获得表彰。苏宁作为唯一的零售企业获得“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这是其第四度获奖,凸显了苏宁对公益慈善的持续投入与积极实践。

  每年一届的“中华慈善奖”评选由国家民政部主办,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经过近四个月的公众和评委投票,最终评选出40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19个“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和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获奖者们在赈灾、扶老、助残、济困、助学、助医或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慈善公益领域的杰出代表。

  对于第四年获得“中华慈善奖”殊荣的苏宁来说,积极履责也已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品牌形象的显著标志。即使是在宏观环境不乐观和企业加速转型的2012年,苏宁对公益慈善的坚守也没有丝毫动摇,仍旧积极开展企业捐赠、员工志愿者活动,累计公益捐赠超过4400万元,200多个城市的苏宁员工开展了500多次的环保植树、关爱老人、冬季送温暖等志愿活动。

  2012年,苏宁着重关注扶贫、教育等公益项目的长期投入和建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建设170座桥梁、20个宿舍、100个多媒体教室,截至目前,超过一半的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待所有项目完工后,受益总人数将超过40万。2012年底,苏宁再次捐赠1300万元,通过“筑巢行动”和“阳光梦想中心”建设新建20所宿舍和30个多媒体教室。

  2012年,苏宁易购保持超过150%的增速,再度领跑行业,在这个新兴的电子商务领域,“责任”的苏宁内涵得以传承和践行。苏宁易购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公益形式,先后开展了“为爱零元购”、微博打拐基金、爱心校车捐款、梦想合唱团等大型公益活动,总计募捐善款超过千万元,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公益道路,也推动着苏宁公益事业的持续性、创新性、多样性发展。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企业的价值不在于财富的多少,而在于企业财富所创造的社会价值的大小,苏宁不仅要做零售业乃至社会中最好的企业,更要做对零售业和社会发展最有价值的企业。随着今年苏宁援建的小学宿舍、多媒体教室陆续建成;随着苏宁大学生助学金的发放和各项志愿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将苏宁的慈善活动中受益。苏宁将不仅在商业模式创新中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也将在公益慈善领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