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多家知名品牌被曝产品不合格宜家等名列其中

icon 2013-03-21 10:00:43
icon 0

  【新浪家居金华站】近期,随着新国五条细则及城镇化建设扶持政策轮番出台,橱柜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两大政策下,橱柜市场究竟何去何从?

  橱柜行业需抓住市场机遇

  就在地产商对今年市场的预期总体向好时,新“国五条”再次强化、细化了限购措施,给刚刚开始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又浇了一瓢冷水,橱柜企业更显得无可奈何。

  3月1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根据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称将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等。有橱柜市场人士认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首当其冲,新房也会受到连带影响,橱柜市场会大受牵连。

  但某橱柜品牌企业表示,“国五条”细则对橱柜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他解释说,“国五条”细则是针对当前房价上涨预期增强而采取的调控措施,并非调控房地产建设,地产开发受到的影响有限。“中长期来看,购房者将再次回归新房市场,带动新房市场交易量上涨。地产建设在城镇化的带动下,或许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橱柜企业需要抓住机遇。”

  城镇化给橱柜行业带来商机

  当前,一些“镇级市”正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新型城镇化的提出让地产开发商重新感受到了行业的“春天”,同时也让橱柜行业看到了一丝希望。

  去年年底的中央会议明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这对国内橱柜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河南省某橱柜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对未来中小城市的橱柜行业充满了期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中小城市的橱柜行业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些城市无论是建设需求还是住房需求,都处在上升期。今年可能会出现国内橱柜行业的“上山下乡”潮。

  橱柜行业将迎来复苏期

  记者日前走访了一些橱柜商家,但多数受访人士表示尚未感受到城镇化政策带来需求释放。

  “虽然有10年40万亿的投资计划,但目前新型城镇化建设还处在启动阶段,政策所产生的实质性推动还没有显现出来。”某橱柜企业老总表示,城镇化政策的释放以及对橱柜行业的拉动将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橱柜在家装市场所占份额较大,城镇化需求的释放可能会让已持续低迷的橱柜行业迎来一个复苏期。”

  还有橱柜业内人士认为,“两会”前后,城镇化题材或将再次发酵,相关建筑材料可能会出现需求旺势。“在橱柜行业中,‘城镇化’炒作的利好迟早会反映到橱柜市场的实际需求上,但城镇化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需要几年的时间逐步推进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